還記得大一下第一次接觸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那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助教不啦不啦的講了一大堆,但我只聽到兩個重點:提升自信、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由於過去求學生涯只要做好一件事-把書讀好,加上同學都同班三年,生性內向的我就不太需要去強化自己與人互動的能力。但在上了大學後發現這樣真的很吃虧,因為害怕而愈不去跟人互動,導致錯過很多活動、少結交到許多朋友。

 

  那時也常常問自己:「除了唸書外,我還會做什麼?喜歡做什麼?」但卻始終沒答案。看著身旁的人都能快樂自在的享受大學的自由生活,在唸書以外找到自己的舞台,反而讓我更加沒有自信。

加薪.jpg 

 

  所以當聽到助教說,參加ATC可以提升自信及口語表達能力,馬上引起我的興趣。非常理性的我,問了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我的自信及口語表達能力提升,未來能不能一個月幫自己加薪1000元?」而答案也馬上出現:「那會更容易找到工作,能獲得更多晉升的機會,加薪1000元肯定沒問題!」

 

  簡單算一下,參加費用在未來工作幾個月後就能「回本」了,之後做愈久就回收愈多,真是一筆好投資。所以很快就報了名,並繳清去聽課了。

 

  在參加一段時間後,在自信及口語表達力上,也許仍不及許多志工夥伴,但跟過去的自己相比,確實進步了很多。這從我父親給我的回饋中就能驗證:「你去參加那活動後,口才有變比較好,且比較敢講話了喔!

 

  會有這樣的改變,是因為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有很多機會可以跟不同學校的同學交流互動,而且不會有太大的壓力。當接觸、練習的次數多了,也就愈來愈不害怕、愈來愈熟練了。此外,也因為來自不同領域的老師傳授與生活、職涯相關的知識與能力,幫助我對生活有更大的掌控力,自信因此漸漸提升。

ATC.jpg 

     (圖:李飛彤老師與台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員合影)

  過去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並不重要,那都過去了,不需要也無法改變些什麼。重要的是每個當下都是改變的起始點,當機會出現在你面前時,你是否能看到它背後長期的價值,並且勇敢把握住它。

 

  所有選擇都有一定的風險。趁著年輕多做些不同的嘗試,雖然過程中難免會浪費些時間跟金錢,但也能看見更多的機會,引領自己走上一條更寬廣的路。這樣的投資,在未來的人生會帶給你更豐厚的回報的。

arrow
arrow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