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辦「分享學習秀創意,i8免費帶回去」活動呢?先從「付費」這件事說起。

  我們付費購買產品或服務,都是為了滿足某種需求,或解決某些問題。比如說要買一台車,一般人認為車子的價值在於「代步」、「方便」,但對於花幾百萬買雙B、上千萬買法拉利的人來說,它的價值就變成了「身分標識」、「地位」。

法拉利.jpg

  即使是購買同一樣商品的人,想要的價值也可能不同。例如花幾萬元參加卡內基課程,有些人是想提升表達能力,有些人則是想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商界人士。

  來參加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人也一樣,有人是希望能拓展視野、多瞭解不同領域,有人希望學習實用的能力,有人覺得自己的生活太過黑暗,想多獲得點正能量,有些人則只想來多認識人、交朋友,有些人則是上述都想要。

  所以,如果只是針對這課程有沒有用去做討論,我覺得太過偏頗了。不過我過去還是寫了一篇「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有沒有用?」針對「學習的責任」這件事做不同觀點的分享。今天不妨藉著這個機會,再說說為什麼我想辦這個學員活動,以及該如何讓學習更加深化、實用。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上最恐怖的事,就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這是前些日子網路上瘋傳的一句話,對許多人來說,它強化了他們的危機感,並將這句話視為勵志語。

 

但仔細想想,這句話有道理嗎?

 

這句話其實是倒果為因的。不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而是因為他們「比你努力,所以比你還要優秀」。

而即使變得優秀了,他們依舊那麼努力。

「努力」是因,「優秀」是果,而結果的過程叫做「堅持」或「習慣」,是一次又一次拒絕偷懶與放棄的積累。

要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這段艱辛的道路是繞不開的。

18033826_1223258517786869_7953566044020371503_n.png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成功者、媒體、父母師長,都鼓勵孩子加入一個正向積極、熱愛學習的團體?先說說一個多數人都有的困境。

  很多人說自己學習成效不彰,或是目前還沒做出成績,是因為自己執行力不夠。知道要做什麼,卻總是找理由一再拖延;一旦開始了,又容易虎頭蛇尾;遇到困難了,又容易選擇放棄。他們不是不想改變,而是改變不了自己。

  我們發現,那些有不錯成就的人,他們的執行力往往都不低。那已經變成他們的習慣、人格的一部分了,然而習慣、人格都是要長期養成的,究竟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做了什麼跟普通人不一樣事,或是什麼因素長時間影響他們呢?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每年過年都會幫自己許下新年新希望,一來是周遭的人會提醒你要這麼做,二來是每年都在做,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去做它,也沒特別想什麼。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樣的「儀式」也漸漸的消失了。也許是每年的新希望大多以失望收場,也許是希望的有效期限只有一月的頭幾天,之後一整年壓根都沒再想起過,所以也就不再玩這種自欺欺人的遊戲了。

  希望,真的就只能是希望,不能實現嗎?

心想事成.jpg

  首先,必須先分清楚你的希望是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例如家人身體健康、中樂透頭獎、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些真的只要當成單純的「希望」就好。而像是All Pass、年收入百萬、把英文學好、減肥等等,只要有策略性的執行,都有機會實現。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個有趣的心理實驗:曾有研究人員以雜貨店做為實驗地點,試圖了解人們是如何做出選擇。實驗中,一個攤位提供六種口味的果醬可供試吃,另一攤位則有二十四種果醬供人試吃。在兩個攤位上,顧客試吃後都會拿到折價券,以折扣價購買一罐果醬。

  注意!只能有一罐能做折扣,所以顧客自然會想找出最喜歡的口味,而不是喜歡的都買一罐。

果醬.jpg

  該研究發現,二十四種口味的攤位吸引到比較多的人,顧客一窩蜂擠在攤位前試吃,但因口味太多無從選擇,僅3%的人買了果醬;相較之下,到六種口味攤位試吃的人比較能夠決定自己適合哪種口味,約莫有30%最後買了果醬,足足是前者的10倍。為什麼會這樣?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透過網路得知、透過親友分享推薦,或是透過助教口頭宣傳而知道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都有不少人詢問能不能「試聽一堂」。買貨要先驗貨,似乎也理所當然,但這對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卻很難適用。

  第一,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並不是補習班。一般補習班試聽,是用來評估是否喜歡、適合某位老師的教課方式,而後決定去補習,也是由該名老師授課。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每次課程主題、老師都不一樣,用試聽來評估整個課程,是很容易產生偏差的。

疑問.jpg

  第二,就我們的經驗,過去凡舉辦活動讓學員邀請好友免費體驗,或是透過其他方式拿到課程禮券而來的人,在聽了一堂後幾乎不會想要再進一步、長期做學習,原因並非覺得老師上的不好,而是這些人普遍抱持著「反正沒事、不用錢,就去聽聽看」的心態,並不是出於想學習、想改變的動機而來

  清晰的目標、明確的動機有多重要?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令人錯愕,因為選前主流媒體都預測希拉蕊會贏(或是說它們希望她贏),臉書、推特上的言論也比較偏向支持希拉蕊,但最後卻是川普當選。除此之外,大選前出現許多數位媒體,以製造不同於主流媒體論調的假新聞,讓民眾瘋狂點擊傳閱(藉此吸引廣告商,賺廣告費),其流量甚至高達主流媒體的十倍。

  這帶給我們什麼啟示?一、主流媒體的聲音,並不一定能反映人民的聲音。二、社群媒體反映的是年輕人的聲音,卻聽不見中老年人的聲音。三、過於依賴從主流媒體或社群中接收資訊,缺乏獨立思考及查證,很可能會錯估情勢,做出錯誤的決策。

美國大選.jpg

  過去,人們接收新資訊的方式是透過電視、電台或報紙,要透過這些平台上散播資訊的成本,並非一般小老百姓可以負擔得起,所以有錢有權的人可以單向式的對大眾進行「洗腦」。網路崛起後,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各種網路平台發聲,將企業、權貴不法醜陋的一面公諸大眾,帶來的卻不一定是「真相」,卻可能造成更大的混亂與錯誤的判斷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決定」是需要學習的,而且愈早學愈好。

  台灣家庭教育從小灌輸我們要孝順,要聽父母親的話,萬萬不得忤逆父母。對許多長輩而言,只要孩子不尊從父母的意見就是不孝。這就像是緊箍咒一樣束縛著孩子,只要說出想法一被父母打槍,就馬上噤口,不敢再進一步將想法表達得更完整,親子間的對話也馬上終止。

s4_548c519253043.jpg

  親子間長期缺乏深度的溝通,容易導致孩子隱藏的想法與父母的認知愈差愈大,平時乖順孩子,可能一夜間變成性侵犯、殺人魔,或是結束自己的生命,父母還搞不懂自己的孩子為何會做出那些事。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催人老?喔不,是「煩腦催人老」。

  生活中的煩腦及焦慮,大多來自對種種事情的不確定性,這樣的不確定其實是很折騰人的

  所以,與其為了更長遠、更美好的結果而繼續沒有保證的努力、折騰自己,大多時候我們寧可選擇短期、立即、較明確而有保障的選項。

  「穩定」「保障」漸漸成了我們生活的關鍵字,「夢想」「熱情」「勇氣」「改變」的搜尋排名則敬陪末座。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生只有兩個問題要問:

1.我是誰?(Who am I?)
2.
我想成為誰?(Who do I want to be?)

一直都只有這兩個問題,沒其他的了。

當下的覺醒.jpg

第一個問題像是瞭解自己、界定過去,第二個問題像是未來要將自己形塑成什麼樣的人,但其實兩個問題根本上是同一個問題。

文章標籤

苦難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